summer

自从当了家教才更加深刻的知道作为母亲是多么的不容易

q的母亲是一个白领,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父亲是公司老板,经常要出差不在家

家里只有一个小朋友,所以经常自己和自己玩

所以我还是很庆幸小时候伙伴很多

因为小孩子要学英文,也就有了我的这份工作

每个星期天去她家辅导她做作业

她妈妈很友善对我也挺好的

和他爸爸见面比较少,也没说过几句话

但是他虽然对小孩儿很严格,却也是疼爱有加

她妈妈除了工作,其他的时间都花在了她身上

这一家人感情很好


或许是一个人比较孤独的原因

小孩有一颗敏感脆弱的心

少了一些她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

多了一些她不该有的烦恼

经常自我否定

和她相处的时候我尽量考虑好要说的每一句话

避免她受到伤害

但是这样真的很累

尽管我很喜欢小朋友


暑假遇到她父母都有事

要我去她家照顾她一个星期

真的很感谢她父母的信任

本来想着反正在家也没什么事情

挣点零花钱也好

于是就开始了我的“保姆”生活


一方面是她妈妈交代我要她完成的任务

一方面是她的抵触情绪

一百个不愿意写作业

但是怎么办呢

她妈妈回家发现任务都没完成

我带着她成天玩也不行吧

于是我口水都说干了她才开始写作业

还是边玩边写

一上午还没做多少

稍微严厉一点她又受不了了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哎,心累


评论

© 小熊一1 | Powered by LOFTER